<% Dim Conn, dbPath dbPath = "D:\inetpub\wwwroot\bongologic\fpdb\afic_up.mdb" Set Conn = Server.CreateObject("ADODB.Connection") Conn.Open "PROVIDER=MICROSOFT.JET.OLEDB.4.0;DATA SOURCE=" & dbPath Set Session("_conn") = conn %> <% sqlArtDetails = "SELECT * FROM t_Articles Where Article_ID = "& Request.QueryString("ArtID")&"" Set rsArtDetails = Server.CreateObject("ADODB.Recordset") rsArtDetails.Open sqlArtDetails, conn, 3, 3 %> 新闻剪贴 FFA Issue 22 - November 2004 - NewsBites t_Articles t_Articles AFIC
   
 
 

More AFIC Links

 
   
   

 

 
 
 

新闻剪贴

FFA Issue 22 - November 2004 - NewsBites

t_Articles

 

食物安全,动物和植物健康的国际入口正式启用了

FAO以及负责设定卫生和植物卫生相关事宜的国际标准的组织,加上世界贸易组织一起启用单一入口快捷方式,来提供经认可的正式国际和国家的食物安全,以及和动植物健康跨部门的消息。 此入口网址为 www.ipfsaph.org,而且它的内容数据可在ftp://ftp.fao.org/docrep/fao/meeting/006/ad705e.pdf 找到。

 

FAO说明农业生化科技在将来全球食物安全的的角色   

在今年五月公布的世界食物和农业年度报告(SOFA 2004)中,联合国食物和农业组织 (FAO)提到当每天超过八亿四千二百万个人还吃不饱的时候,现在还有许多小规模的农夫陷于自给农业中。 十亿多的人承受微营养素缺乏之苦,这是因日常饮食不足所引起的一个隐伏的营养失调。 以后的30年,将会多出二十亿个人需要食物但是农业所依赖的自然资源正在逐渐变的脆弱。

报告中也指出农业生化科技在对抗饥饿的战争中,是一个具有真实潜在力的新工具,但是到目前为止这潜能大部分还未被开发。联合国粮食和农业组织的总主任Dr. Jacques Diouf SOFA 2004中提出我们将会必须使用分子生物学的科学工具,特别是在分子记号,遗传定位和基因转移的确认来做比较有效的植物增强,去超过以显型为基础的方法。

报告强调确定生化科技对农业可预期利益的需要,并且应得到大多数人而非某一特定人群的共识。 的确,当SOFA 2004指出在发展中国家,贫穷的农夫和消费者可从生化科技获益的同时,它也附加了一点说目前实际上只有一些人正在如此做。 不管私人或公共企业都还没显著的在新的遗传技术方面投资,包括那所谓的 '孤儿农作物',例如牛豆,稷,蜀黍属的植物以及teff(一种在非洲产的谷物)这些对世界最贫穷的人的粮食补给和生计最重要的农作物。

完整的报告刊登在 http://www.fao.org/es/esa/en/pubs_sofa.htm    

 

小型研究发现食欲对高能量和大量的食物没有感觉

在超过六星期的时间,39个妇女被提供一天不拘份量的三餐,而且午餐被控制在二种能量密度及三种份量。 这二个版本和总营养组合和美味程度互相配合。 结果发现,那些吃较多份量及较高能量的午餐的人比吃较低能量一餐的人消耗56%较多的精力。

吃高能量午餐的研究对象在下一餐并没有以减少份量的摄取来做补偿。 研究对象对于饱食感或饥饿感没有报告有任何显著的不同。

研究人员推论出能量密度和份量多少看来和以食欲来警告食物摄取是独立的,所以大份量和高能量的食物可能导致消耗能量过度。

这文章由Kral T, Roe L, & Rolls B出版,刊登在Am J of Clin Nut 2004 79; 962 – 8   

可可亚黄烷醇如何可能改善心脏健康

一个在2003年刊登的研究肯定一个经由源自可可亚的黄烷醇可能可以改善心脏健康。 在一个双盲,随机及交叉实验中,观察人体中有至少一个可能导致心血管疾病发现,高黄烷醇可可亚饮料可改善血管功能。 在饮用高黄烷醇饮料后的两小时后效果最好, 且饮用低黄烷醇饮料后并没有明显的影响。 这个研究提供了对于含有丰富巧克力的抗氧化剂黄烷醇似乎可改善心脏健康有进一步的了解。(当然是在适量以及多样和均衡的饮食情况下)

更多的信息请阅  Heiss et al ‘Vascular effects of cocoa rich in flavan-3-ols’ JAMA Aug 27 2003; 290 (8):1030-1031

 

Copyright © 2004 Asian Food Information Centre (AFIC)
* Permission is granted to media, health and education professionals to use AFIC information resources in part or in full, providing credit is given to its source and AFIC is informed of its use by emailing info@afic.org.
No part of any AFIC information resources or the AFIC logo or its name may be used for any advertising or commercial product promotion purposes or with any commercially branded materials.